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完美生活/心理/列表

and连接两个分句只写五个句

and连接两个分句只写五个句

1、 He is so rich and lives like a beggar.

  他非常有钱可是生活得象个乞丐。

2、 They sang and danced all night.

  他们通宵唱歌跳舞。

3、 We ate and drank to our full content.

  我们尽情地连吃带喝饱餐了一顿。

4、 We talked and talked.

  我们说呀,说呀,说个没完。

5、 She did the work and she did it well.

  她做了这件工作而且做得很好

and连接两个句子,如果句子主谓相同,可以一起省略主语和谓语。

并列句(compound sentence)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并列而成。常见的并列句结构是:简单句+等立连词+简单句。这种简单句常被叫做分句。等立连词之前可用逗号,也可不用逗号。

如:

They were happy and they deserved their happiness. 他们是幸福的,他们也该得到幸福。(等立连词是and)

The signal was given, and the steamer moved slowly from the dock. 信号发出了,轮船缓缓驶出码头。(等立连词是and,前有逗号)

(3)Hurry or you won’t make the train. 赶快,不然你赶不上火车。(等立连词是or)

Honey is sweet, but the bee stings. 蜜是甜的,但蜜蜂却会蜇人。(等立连词是but)

有时亦可不用,只用分号、冒号等把分句隔开。如:

Heavy clouds rose slowly from the horizon thunder drummed in the distance. 浓云从地平线缓缓升起,远处雷声隆隆。(用分号连接)

He knocked at the door again and again: there was no answer. 他一再敲门,但无人应门。(用冒号连接,表结果)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的关系如不很紧密,等立连词可引导单独一个句子。如:

You’re alive! And she’s dead. 你活着!而她却死了。(等立连词and引导单独句子)

I’m sorry to trouble you. But can you direct me to the nearest post office? 对不起打扰一下。你可以告诉我最近的邮局在哪儿吗?(等立连词but引导单独句子)

并列句的分句亦可用连接副词连接。如:

I had a drink, then I went home. 我喝了杯酒,然后回到了家。(连接副词是then)

It rained, therefore the game was called off. 由于有雨,因而那场球赛取消了。(连接副词是therefore)

He was angry, nevertheless he listened to me. 他生气了,但听我的话。(连接副词是nevertheless)

I want to go to the party—however, I have no transport. 我想去参加聚会,但我没有交通工具。(连接副词是however)

I have only an old car still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 我只有一辆旧车,但也比没有好。(连接副词是still)

I am busy today, so can you come tomorrow? 我今日很忙,那你能明天来吗?(连接副词是so)

TAG标签:五个 分句 #